查看: 2276|回复: 0

[吃住] 今年的荔枝让人“吃不起”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1 小时前 手机用户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        今年广东荔枝赶上“小年”,荔枝销售量比较少,产量普遍不到“丰年”的一成。桂味、糯米糍、凤山红灯笼等高品质荔枝采摘前遭遇“龙舟水”,导致不得不提前冒雨采摘,进一步降低产量,产量低得像没了油的汽车,跑都跑不动。从而导致荔枝价格居高不下。

        荔枝价格像是直接坐了直升机,蹭蹭往上涨。比如桂味荔枝、糯米糍荔枝以及凤山红灯笼荔枝销售价去年分别是5~6元、7~8元、10多至20元,今年价格飙升至20~30元(桂味荔枝和糯米糍荔枝)、50~60元(凤山红灯笼荔枝)。并且,荔枝个头相对小一点,口感好像也比较差一点。
IMG_20260628_100906.jpg
IMG_20260628_100819.jpg

楼主热帖
[休闲生活] 今年的荔枝让人“吃不起”
[城事报料] 惠州北站派出所、惠州市巡警特警支队开展迎“
[休闲生活] 10元便民快剪:便宜,省时
[城事报料] 加强巡查,清淤排涝 ——瀛东社区全力筑牢防
[城事报料] 面对暴雨来袭,内湖镇党员干部坚守一线抢险救
[城事报料] 汕尾开展“声声诵家国 诗意贺端阳”主题文化

高级模式
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|上传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